close

小朋友學習英語這件事,真的是給我很大困擾
我想一部份原因,是我的英語很破,而且是非常的爛
國中時,國文.英文,這兩科總是考不好,挨打是一定的
高職時,那時候鐘聲一打,就要開始唸單字或課文,直到老師來
我總是在大家開始唸的聲音中睡著了
二專時,我的成績都是作弊來的
就這樣,英文對我來說很難,也不知道學習的技巧

小朋友學才藝,我倒是很有興趣,因為我本身也很愛上這類課
游泳.畫畫.圍棋.鋼琴.跳舞...這些我認為很棒,很有趣
所以學才藝,只要時間可以,我是很樂意的

但現在環境,幾乎每個小朋友從幼稚園就開始唸
辰辰唸稚園時,小班時還沒有英語課,
最後也受不了家長壓力,也開始增加英語課
本來學校也沒有才藝課,最後也開始增加課後才藝班
幼稚園時,辰辰在學校加上英文才藝課
結果,效果真的不怎樣耶!他真的很快樂的學習,根本去玩的

辰辰上了小學,讓他每週二次上英語
真的很頭痛,又多了一個老師說他不乖
老師總是告訴我,他例如is  are 分不清...
要我回去幫他複習
哇哩勒,我自己都弄不懂了,怎麼教
最後跟老師協調結果,每次上課提前半個小時,由輔導老師教
這時他學校功課也一踏糊塗,剛好遇到老公辭職休息在家
我終於狠下心來,把它的英文停掉了
因為,他真的是很快樂的在那裡,沒有用一點心在學

就是辰辰學英語效果不佳,所以麟麟我沒有幫他加過任何一堂英語課
老公有次說了這句話:
怎麼不幫麟麟補英語呢?辰辰跟麟麟不同
不能因為辰辰狀況,就以為麟麟也是一樣

好囉,他說這句話,我就思考好久,想了好久
有天我作夢,夢到麟麟打擊樂同學的媽媽,夢到他跟我說,他是英文老師
這個夢一直放在我心裡,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她真正的工作是什麼?
直到有天,麟麟班上要上台表演
我跟這位媽媽在後台聊天:
問媽媽妳是老師嗎?果然沒錯耶,她是國小安親班的英文老師
媽媽說:
妳想想看現在多少小朋友在學英語,效果如何呢?
....她說了一些,我有些忘了,因為一年多前的事情了
她的建議,如果妳願意,每週教他背一個單字,一年就可以背下很多了
聽聽英語CD,這樣也就足夠了

就這樣我沒讓麟麟去補英語,經過一年後
我又想起老公說的話
每週背一個單字真的要實行也很難,聽CD也沒實施了
又想麟麟長大跟不上時,會不會怨我沒讓他嚐試看看
當我又聽到身旁80%的小朋友都在學英語
我的毛病又犯了,又開始緊張,又開始舉棋不定,才會想要來個問卷
看看網友大家的想法,過一陣子再告訴大家我的決定

真的要很謝謝艾瑪,寫下她的想法,真的幫助不少
****************************
我們需要灌輸在小孩身上的,是這樣自動自發學習永久對英文學習的興趣..摘自艾瑪部落格
****************************

兩位小朋友的學習態度
辰辰學習態度,像流水,來者不拒,但也很難記住,很勇於嚐試 
麟麟學習態度,像海綿,會吸收,比較不敢嚐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