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游泳老師打電話來,我跟他聊了快要一個小時
先介紹一下這位老師,何老師是幼稚園的體能老師
課後才藝游泳課也是他帶的
辰辰每週六上午,也是跟這位老師學游泳的

對於麟麟游泳恐懼,問是不是曾經有溺水的經驗
其實麟麟沒有溺水的經驗,辰辰才有

辰辰四歲時,去溪邊玩看到其他人,自然的往水裡跳
他一直要下去游,我告訴他你不會游泳啦
他可能認為游泳是與生俱來的,所以他會
然後就下去游了,吃了幾口水
才知道原來他不會游泳

麟麟這學期開始學游泳
剛開始她還頗有成就感
老師換到較深的地方後,她開始害怕
星期三到就開始擔心星期五上課,一直哭
跟老師談後,調整讓她拿浮板泳
這週星期三晚上連著兩晚哭著不敢睡覺
因為怕作到溺水的惡夢

老師說教游泳這麼多年,我的小孩真的讓他印象深刻
辰辰是最快學會游泳的,完全不怕,一堂課就OK了
今天老師知道麟麟的狀況後帶去淺的地方,教她
她己經不用浮板游的很好,(麟麟也告訴我了)
下一期,會將到深的地方游的進度往後移

學習上:
辰辰很容易受到旁人的影響,讓他不能專心的聽老師說什麼
但糾正後就可以跟上來
上體能課時,麟麟很認真,從她的眼神就知道
而且曉得該如何做老師就會請她當示範

上課時,帶她們到深的地方,他都有用手扶著,但麟麟還是怕
麟麟一定要自己試,不會因為你的一句話就相信了
但不曉得這樣的恐懼竟然這麼激烈

關島玩這幾天,發現她很認真的在游泳池的角落練習
自己安排自己的進度,給自己一個挑戰然後就不斷的練習
幾次我想帶她直接挑戰深一點,就開始哇哇叫
我說會保護她,她也不相信,只願按自己的進度進行

老師說,現在小朋友找伴不容易情況下
什麼樣的活動是自己一個就能玩,而且又有趣
就直排輪.游泳,這兩個運動
小朋友有都必須自己面對困難,外人完全無法協助的
小朋友是否能在學習中克服自己困難.

跟老師聊好多,到底要不要讓麟麟繼續泳,其實還是很困擾我
因為麟麟好像真的不要學,但又覺得她這樣遇到困難就逃開會不會對她在學習上是一種傷害??
我要再好好想一想及跟她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