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開心果的一篇:弱視經驗分享
那就抽空來寫一下我的經驗分享囉!

跟我不是很熟的人,都會很羨慕我,視力這麼好都不用載眼鏡
有時間,我就會解釋,沒空時,就呵呵苦笑一下
我是在小學六年級時視力檢查才發現的
去醫院檢查才知道是弱視,右眼視力只有0.3
這時我也才知道,原來我的眼睛一眼有問題

那什麼是弱視:
網路上寫的:
弱視是指一眼或兩眼視力無法用眼鏡矯正到0.8,但眼球組織並沒有病變
貞媽說的:
就是懶惰的眼睛,因為視力不好,它就放棄,就懶的看..
在視力檢查時,不管用什麼鏡片幫助有問題的眼睛
它還是沒辦法看清楚東西...懶啊!
更氣人的是拿棍子也沒辦法叫他看

那弱視會不會遺傳??
醫生都說不會
我五個兄弟姐妹,只有我一個人這樣
但是我生了二個小孩
辰辰:二眼弱視
麟麟:單眼弱視
四隻眼睛,三隻有問題,這...令人不解

對我生活影響
其實真的還好,我的左眼視力好的,幾乎是1.0
檢查後才知道,平常我看東西都是只有靠左眼在看的
我工作關係,一天8個小時,都是盯著電腦螢幕看
左眼的視力幸好,目前為止沒有變差
有時我在想,我看到東西,跟你看到東西,有不一樣嗎?
呵呵...因為我從沒用正常雙眼一起看東西,所以無法比較
但是,前一陣子流行看3D的圖,這我是不可能看的出來的
我也能開車,只是有一次開車時,因為左眼突然不舒服
本來想請右眼幫忙的,完全沒辦法
只好慢慢的把車開到旁邊停下來,幸好沒出事

有治療過嗎?
因為過了黃金矯正時期3-6歲,根本就是沒救了
我曾經試過,去買了一副眼鏡
想用載眼鏡看會不會刺激一下它
但載眼鏡真的不舒服,後來就沒載了
我有男同事也是單眼弱視,他也想到這招
認識他有十年了,看來好像也沒有進展
但他很努力,十年了眼鏡還在載

下一篇,來寫小朋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