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要學煮牛肉麵,對於不太會煮菜的我
看食譜實在難理解,看完卻忘記順序是什麼
真的叫有看沒有懂
清明連續假期時,看鳳中奇緣請大師教煮牛肉麵
看了大師煮的順序,再看參考食譜,有點理解

馬上上菜市場買材料:
牛腱。薑。蔥。紅蘿蔔一條。蕃茄四顆。洋蔥一顆


油爆香薑


加入川湯切塊的牛肉拌炒


加入米酒。豆瓣醬。醬油。冰糖。
蔥(不知道這時候加對不對,煮的時候忘記電視教的順序,回頭看食譜,好像時間點不對)


我都用這個牌子的豆瓣醬,煮炸醬也是
至於有沒有比較好吃????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沒有比較過哩!


加水,記住要沿鍋邊下才,不會把附著再牛肉上的調味料沖掉
放入滷包,發現這滷包超級重要的
加了這個整個香味都出來了,聞香味就很像外面賣的了


肉滷一點時間後,再倒入一些水
丟入洋蔥。紅蘿蔔。蕃茄
水開後關小火,蓋上鍋蓋,滷一段時間
至於時間,我還在拿揑,不過我覺得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


加入麵條及蔥花,就完成了

大家若有更好的方法,希望能夠告訴我
讓我能煮的更好吃一些

這是我煮第二回拍的照片
第一次煮時候,失敗,牛腱很有肉味,吃起來不好吃,水加太少了,變得只能吃乾麵
這天均均及喆喆剛好來家裡,很開心讓他們嚐嚐
忘記均均不能吃牛肉麵,想說那就吃麵好了,不要吃肉
他再問我這是什麼麵時,很為難改口說"肉麵"
晚上跟小妹(均均的媽媽)說這件事,小妹說:
沒關係,那就再三年不要吃就好了
啥米!沒有吃肉也不行嗎?可惜,早知道中午就讓他肉
均均,阿姨對不起你,等三年後,再請你吃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