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看到小小朋友載眼鏡
會覺得心疼,這麼小就開始載眼鏡,一定很辛苦
但又會覺得他們很幸運,能夠被檢測出來

只是沒想到,自己生了二個小朋友
也都載起眼鏡來了...唉!

辰辰的弱視
他小時候,我會叫他遮一眼看,再遮另一眼看
看有沒有模糊不清呢?
我以為這樣可以初步判斷他的眼睛是否有問題...很豬頭哦!
為什麼說我豬頭呢?
因為醫生這樣說:
他們在沒矯正前,他們都會以為世界都是這樣模糊的
因為他們從來沒看過清楚的東西

辰辰是碰巧兩眼視力有差
他說,一個眼鏡看起來比較 "迷糊" (大班時的形容)
趕快載去馬偕檢查
小朋友不太會比,而且它又是個沒辦專心的小朋友
在檢查過程中,讓檢查的阿姨有點不悅,花了較長的時間
詳細過程,我也忘了,那時都沒有寫日記
檢查結果,兩眼都有散光,一眼遠視,造成的弱視
要做弱視訓練
但大醫院,時間很難配合
經鄰居介紹,帶到家裡附近的眼科檢查
醫生說平常要載眼鏡矯正,及每週都要做弱視訓練
記得從2002年五月多開始,到十月多才訓練結束
那時麟麟才要上小班
我總是在星期三,請阿爸開車載我到"大眼睛"診所
(新莊新泰路上有很多間眼科,但這間的招牌眼睛比較大,阿爸幫它取的名字)
那時候我不會開車,阿母又不喜歡我伶著兩個小朋友搭公車
就都要麻煩阿爸
本來,預計一個多月的訓練期
時間拉長到三個多月,因為辰辰完全沒辦法專心
弱視訓練做完後,載上眼鏡檢測,1.2要完全不能錯,錯一個下回再來

這是辰辰:2004年09月退步記錄,保姆爸爸又來了弱視訓練(這篇有說什麼叫弱視訓練)

麟麟的弱視
小班時第一次帶她去檢查,不太會比,只好放棄了
中班2004.02時,檢查,一眼弱視
開始做弱視訓練,
第一次訓練第二次訓練第三次訓練第四次訓練
因為麟麟沒有散光,或許有天可以把眼鏡拔下來

弱視變近視
這是有可能的哦!鄰居小朋友跟辰辰一樣大
我們幾乎同時檢測有弱視
最近我遇到媽媽,他說小朋友己經變成近視了
看來眼鏡要拔下來機會很難了!

眼鏡:
小朋友的眼鏡,都在診所配的
辰辰的第一副眼鏡,配好沒多久,就被麟麟強力的扳開後斷了
阿嬤有個好朋友,開眼鏡行的,去配一副鏡框1000
後來回診所才知道,眼鏡也有保固期....@@
一年的保固期,所以像這樣被弄壞,可以免費的修到好
唉! 浪費了,1000
麟麟的眼鏡,也有一次把它丟到洗衣機洗:洗眼鏡
就利用這個保固,完全修好它

麟麟載眼鏡不漂亮,所以我們出去玩就比較少載
小朋友常常找不到眼鏡,有時掉在學校,有時放在阿嬤家
像現在,兩個人的眼鏡,都忘了拿回來了,在阿嬤家
辰辰說,他還是看的到啦,也可以看書,沒問題的啦
打電動,更是沒問題
所以常想,他看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呢????

點眼藥水
每次回診都會拿藥水回來,我都會懶的幫他們點
因為我想點藥有效嗎?????

定期回診
診所說應該每三個月都要回診一次,但粉懶耶
等每學期,學校發的檢查通知,才去檢查

就醫診所:
新莊新泰路上的照明眼科

以上是我們家弱視經驗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