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日記時,他己經出院了,身體也恢復正常了
事情是從3/31~4/7

2006.03.31(五)
早上,我接到他電話...難得耶!
老公:我又血尿了,幫我找醫生
(上次是我生辰辰1997/06坐月子期間)
貞媽:不會吧,多久了啊!
老公:星期三就有一些了,今天比較嚴重
貞媽:你怎麼都沒說,怎麼會這樣?
老公:太忙了,一天都沒喝什麼水
貞媽:嗯,那等會,掛號好跟你說
.............
上馬偕網站掛了泌尿科
貞媽:幫你掛了,65號,你請假了沒,要快點哦!
老公:嗯
............
11點多
老公:我到醫院了
貞媽:啥米,我是幫你掛下午的耶,你那麼早到做什麼
老公:你不是叫我快一點嗎?
貞媽:對啊,我的意思叫你快點請假,沒叫你早上到啊???
.......果然沒默契.....
大醫院就是這樣,檢查,然後下星期一等報告...

2006.04.01(六)愚人節
上午他到木柵去掃墓,中午回來
下午五點多,他說他覺得四肢無力,一直冷起來
一量,果然發燒了
貞媽:去診所看醫生,診所六點才會關,快
老公:我沒力氣,我去躺一下,再看看好了
貞媽:好吧
這時,我看書中.辰辰打電動.麟麟看電視
每半個小時,叫辰辰去量一下體溫
每半個小時升0.5度,到了四十度,我說不行啦
走,一定要去大醫院了
把小朋友送回娘家,我開車載他去馬偕
我很專心開車,好久沒開車到台北市,有點緊張
老公:唉! 照你這樣的開法,可能要很久才會到,你這樣會延誤救醫耶
我心裡想,不錯嘛,還能開玩笑,算不嚴重

十點到了醫院,因為發燒,完全跟一般急診隔離
第一個護士問,有沒有出國.家裡有沒有養鳥啊
老公剛開始很老實回答,有! 我們家有養兩隻小鳥
天啊,你這樣可能會讓他們誤判,以為是禽流感耶
我們家的鳥養在家裡面,平常你又不會餵他們
接下來幾個護士,醫生問診,不好意思,我們都回答沒有養鳥

在等候醫生時(等了很久)(老公說我們一定在交班時來,不然為什麼等這麼久)
老公被護士...呵呵..唸了
護士知道老公有僵直性脊椎炎,跟他說要運動啦,要.....
又知道他是B肝帶原者,也告訴他平常應該固定檢查....
呵呵,護士唸的好啊,我可高興的耶

2006.04.02(日)
凌晨一堆檢查出來了,醫生說要住院
不過內科辦住院要到早上五點多才能辦理
我這天雖然有穿外套,待在發燒篩檢站裡,實在有夠冷的啦
簡直是冰庫啊! 坐在椅子上睡覺,實在太難睡了

四點半一可以辦理住院,護士小姐馬上通知,真是謝謝
住二人房,要自己補貼2500,訂醫院餐三餐一天180
六點多,開車回家,幫他準備住院東西
十一點多,帶阿母阿爸及小朋友來醫院看他
十二點多,就留下他一個人

他這樣高燒要持續個三天
這三天會用抗生素治療

帶小朋友回家後,寫功課洗澡
五點多搭公車到醫院,陪他吃晚餐,帶NB給他
(他想無聊時可以打電動)
八點帶小朋友回家

2006.04.03(一)
先帶小朋友上學,這幾天我們都很早就出門
七點多小朋友就到校了
我再趕去醫院看他,再搭公車到公司,幾乎每天遲到
這天還在高燒
下午,就請假邊顧,邊看書
幸好有請假,因為去看他時發現,都沒喝水啦!
就負責盯他喝水

醫生檢查,腎臟沒有結石,或者可能結石很小己經排出
診斷書上寫泌尿道發炎

2006.04.04 (二)
這天就沒有高燒了,讓人放心不少,我就能專心上班了
聽到護士建議,可以買蔓越梅汁來喝
他第一次喝,發現原來這蔓越梅很好喝的

2006.04.05 (三)
確定今年沒辦法回大甲掃墓
九點多帶小朋友到醫院,順便陪老公吃午餐
吃完午餐,又搭公車回家
從家裡到醫院,只要一班公車就可以到,一段票
車程大約四十分鐘,這段時間,我們都在車上補眠
下午洗完澡,四點多又搭公車到醫院
陪爸爸吃晚餐,八點多再搭車回家

2006.04.06(四)
醫生說,要連續三天沒發燒才能出院
再加油,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下午我又請假,隔天就要考試了
在醫院陪他及看書

2006.04.07(五)
早上我去考試8:00~12:30,考完出來
沒考過,心情真不好
去醫院辦理出院手續

這樣醫院五日遊,總共花費15,059
(有保險,可申請,只是不知可以退多少)
但願這回能夠讓他體會,再忙也要喝水的重要

PS. 2003.04他也曾到馬偕報到,三日遊
因為忙碌沒準時吃飯,胃潰瘍

奉勸大家,工作再忙,記得一定要吃飯.喝水,這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