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12的某一天,我覺得脖子很不舒服,不是喉嚨發炎,卻說不出那裡不舒服
經過多年後,我忘記當時就醫經過………….>_<
記得我去住家附近小型醫院照超音波發現甲狀腺結節,也在馬偕醫院抽析(利用一支抽血用的針頭,從甲狀腺結節中抽取細胞,染色後在顯微鏡下觀察,可判定結節的性質),檢查是良性的結節,每天吃一顆小小顆白色的藥丸,脖子慢慢就不會痛了,而且發現有變小,然後,自己做主把藥給停了,想反正是良性的,我也就沒回診就醫

2007年初另一部門經理,在前二年公司健檢時,自費檢查發現結節,今年健檢時發現結節長大了,本來她不想到大醫院復檢,是她母親幫掛號叫她去看醫生,抽析檢查知道是惡性的甲狀腺癌,幸好,這個預後良好,早期發現則治癒率極高

當我聽到她的事後,突然想起我的結節,已經七年沒複檢了
上網查了一些資料,看到這句話:
如果細針吸引檢查是良性,將來變惡性的機會不大,
不過仍可能是細針吸引未抽中惡性細胞
差點沒昏倒,我開始覺得我的脖子不舒服了,馬上掛號就醫,但我忘記七年前看的醫生是那一位了...>_<
挑中一位醫生,開始進行冗長的診斷

5/14 向醫生報到,抽血
抽血時遇到很厲害的檢驗師,我的血管很細且沈,血管被找到,它還會繞跑耶!每次抽血抽二次以上都算正常的
檢驗師要幫我抽血時,剛好一位在旁邊準備很久小姐,過來告訴檢驗師說她可以抽血了
檢驗師開玩笑的說:妳可能要在旁邊等一會了,因為這個可能要抽三次
準備很久小姐非常緊張的說:什麼?為什麼我要抽三次
我說:不是你啦,他是說我
檢驗師說: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太厲害了,他一次就成功了,而且完全不痛的啦!

5/21 看抽血報告,正常

6/15 甲狀腺超音波
在安排檢查櫃台聽到一位男士,說他想要提早照超音波,安排小姐說不行,因為安排時間都滿了
我在旁邊,心裡猛點頭,對啊! 我就是排了一個月
我在超音波室外等待時,發現男士找到這裡來了耶!剛好裡面沒人在做檢查,這個先生就……成功的檢查完了耶! 不公平,我等了一個月耶

要預約回診時,發現好多個醫生都休假去了
我覺得醫生好怪,每次看診他都沒看或摸摸我的結節,只說檢查,等看報告,再決定....
我決定換另一個醫生看看

6/28 改掛另一個醫生,沒想到醫生臨時休息換另一個代班
結節長大了,從1.5長到3公分,必須再安排做抽析
這回我有記得問,飲食禁忌:不要吃海帶
嗚嗚...我最愛吃海帶耶...>_<

然後….一切等抽析後再決定
嗯…很好,繼續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