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愛心〕
有天我們一家四口出門
我們四個人出去時,都是男生跟男生走,女生跟女生走
路上看到一隻狗
流浪狗,長的醜醜的,
我跟麟麟看到後,同一個想法,牠真的長的不好看
嗯...我們兩個果然是外貿協會的會員
後來,辰辰追上來說
媽媽,剛才看到一隻狗,牠看起來好可憐,我們把牠抱回家養好不好
媽媽:可是牠好醜耶
辰辰:不過牠真的看起來好可憐
.....你真的是好有愛心,不過我們家沒有能力再養一隻狗了

〔學英文〕
辰辰小一時有補英文,但是一直都不認真
上課也不專心上,學校功課也沒辦法兼顧
剛好少了爸爸一份薪水,就停掉他的英文
現在小四了,看實在不補不行了,
於是開始補英文
現在感覺就好很多,功課自己會複習,會寫功課
考試會複習單字,雖然還是要我提醒
老師也很少說他又不專心,又不乖的事情
看來學英文真的不是一昧的跟著大家進度
還是得看小孩子來按排學習進度,效果會比較好

像麟麟現在也開始補英文,真的是完全不用我插手
只要偶而確定他都有複習就好了
至於她學習的效果,再過一陣子再看看

〔慢吞吞〕
辰辰的速度總是慢....
例如:我說快點我們要出門了
他不會馬上行動,會停頓在那裡,
等到大家走出門,他就開始細細唸
你們每次都這樣,都不等我…………..(我又火大了)

每天早上上學,總是惹了我要罵小孩
早上叫他起床,不會馬上起來
總是等到我叫好幾次才起床
起床後,慢吞吞的整理書包,慢慢的換衣服
然後,坐在客廳打瞌睡
等到我罵人了,才開始吃早餐
等到要出門時,他想起來要大便
昨天晚上又再度跟他溝通,今天有馬上起床
但是又被大便擔誤了,然後我上班又遲到了

〔功課一大堆〕
這小子說升上四年級功課好多
我們來看看他為什麼功課多
第一:考試考不好被罰寫
第二:寫功課不專心,寫不到十分鐘,要去喝水,然後又晃了一下....
己經好幾天寫完功課都己經十點半多了

當然我要求他寫的評量,一定也沒有辦法寫完
我要求老師教到那評量就要寫到那
沒有達到,那假日就不準打電動
每次到了星期四,他就開始緊張了
媽媽,我可不可以敖夜來寫評量
...........
媽媽,為什麼你就一定要學安親班,要寫評量
...........
媽媽,真的沒寫完,不能打電動嗎?
...........
為了這些話,我非常生氣
昨天跟他說了一個多鐘頭
我說,評量沒寫完,假日你有時間,為什麼都不把它完成
可是,媽媽你不是說,玩就要專心的玩嗎?
真的氣死人了
玩你有專心的玩,但唸書你沒有專心的唸書

為了這些事情,己經跟他從小一溝通到現在
唉唉唉...真的很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