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天是疼愛我的,每當我遇到瓶頸是總會貴人出現

開心果參加「發現自己性格優勢」後覺得很棒後,馬上舉辦了免費體驗活動
然後,我的貴人就出現了,開心果msn問我要不要參加?
聽到免費...哈,我當然報名囉!
開心果希望我帶先生一起去,
開心果:我很希望看到你們夫妻的改變

我還是沒帶他去,回來後,我真的後悔了,為什麼後悔呢????
看完我寫的上課後的心得,就會曉得囉!

這天請了半天假,從公司搭公車到內湖
沒想到二點的課,我竟然一點就到達了,還是第一個到的
分析完課程後,發現這跟我的個性也有關...哈哈!

進入主題:發現自己性格優勢
主講人:許哲銘
第一階段:投影片介紹四種類型的人,解說各類型的特性
創新型:代表動物貓頭鷹。(宏觀、用腦)
調和型:代表動物海豚。(宏觀、用心)
行動型:代表動物馬。(微觀、彈性)
行政型:代表動物駱駝。(微觀、嚴謹)

如何區分四類型的人:
溝通方式,宏觀?微觀?
宏觀的人,決策方式區分,用腦?用心?
微觀的人,組織生活方式區分,彈性?嚴謹?

聽完老師介紹後,大慨知道自己屬於行政型的人

第二階段:
每排推一代表,由老師問問題,就可以馬上分析性格

第三階段:
開始做題目,共四大題,可以詳細分析出你的性格
宏觀&微觀、嚴謹&彈性、用心&用腦、外向&內向
綜合上分析,可以再將性格細分為16種類型
我的是:微觀+嚴謹+用腦+外向 = 行政型中的總管型

天啊! 超準的啦!
難怪我什麼都愛管.........>_<
是一路走路始終如一,變化一定要成功才會變,今天要是有意義的一天,自律自愛,約會一定準時到達的(難怪我是第一個到)。

失落的一角:安全的堡壘。

第四階段:
老師將大家開始調換位置,將位子分為四區域,相同類型的人坐在一起
再依不同類型給予分析及建議和各類型之間相處

課程非常精彩,老師還有很多沒講到,時間就己經超過,真是可惜
當天提供自費800元詳細分析報告
ㄟ,我當然沒有報名囉!因為我..要省錢錢嘛
我的想法:
上課時有請老師分析我跟老公兩個人,就當時我想老公應該是
微觀+嚴謹+用腦+內向=品管型
但是回家想了一想,又不太像是,唉,我真的不是很了解他
呵...還是要請老師來問比較準,所以沒帶他來真的是可惜了

雖然上課才幾個小時,之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回想許多事情
工作:
我是唸資訊的,資訊這東西是多變的,每天都變,不停變化
學校畢業後,工作一年,就發現自己適應不良
決定辭職考公職,幻想公家機關程式應該都是外包的,進去應該只是撕撕報表
等我考上後,離幻想差很多,還是要寫程式,但卻穩定多了
升遷很有制度,上下班固定
原來,我繞了大大的一圈,才知道自己適合的工作

婚姻:
唸書時曾經有個男孩子想要追我,託我的好朋友來問我,假如他追我好不好?
知道我怎麼回答嗎?我不做任何假設性的回答
其實也不是不喜歡他,我覺得如果你喜歡我,就直接的告訴我,我會回答你
不需要透過任何人來詢問
那應該猜的出來我們家老公怎麼追我了吧!
當我們出去玩回家後,就接到他的信,直接寫著,要當我的男朋友
哈哈...完全合我的口味
就這樣,我們就開始交往了

記得我跟老公談戀愛時,
約會結束後,約定回到家要撥電話報平安,但是有幾次,我回到家等不到他的電話,發現他並沒有回家,事後了解,自己跑去看電影,這樣的事情讓我很受不了。
結婚,是我喜歡的方式,這樣就不用互報平安,也不用想他會去那裡
我們曾經吵的最兇,是他工作最如意事,時常都不準時回家,這讓我非常非常受不了,但當我掌握了一切,卻失去很多。

親子:
辰辰,我們之間相處最多摩擦,經過分析才知道為什麼
宏觀+用心+彈性+外向=調和型中的倡導型
活在未來,很少活在當下
舉個我們最常摩擦的例子,就知道我們之間差異了
小朋友除了學校功課外,我會另外出評量及故事書功課
辰辰最常這樣問:媽媽如果我功課寫完,我可以做什麼嗎?
媽媽:那你功課寫完了嗎?
辰辰:我真的很想知道,我功課寫完後,可不可以......
發火的媽媽:你再不快點去寫功課,你是不會寫完的....
我最常跟辰辰說的話,不要浪費時間,趕快去做
辰辰最常說,我要乖,我一定要認真的考上第一名..
覺得都是口號,執行面等於0
我常覺得這孩子的滿腦不知道在想到什麼????

麟麟,覺得這孩子跟我心靈相通,最能了解我
我們可以聊很多很多想法及心事
那天上完課回來,我跟她一起躺在床上分析
發現她跟我一模一樣的總管型...難怪
麟麟從小一被導師發掘當上風紀股長後,今年又高票當選了
我曾經跟老師說
麟麟一直當風紀股長,會不會讓小朋友唾棄及討厭,是不是換別人當看看
老師說:不會哦!她很會管,而且很公平公正,小朋友被她記了都很服氣

上完了課,真的非常感謝開心果,辦了這個活動,讓我更了解自己及家人
謝謝妳的擁抱及鼓勵,我會繼續加油!

鑑定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