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辰,三年級下學期,第二次段考成績
國語:96
數學:90
自然:96
社會:94

昨天接他回家時,他很開心的跟我說
媽媽,我這回考的很好耶
害我也好開心,真的嗎?考多少呢?
啥米,你數學考90分
瞧你這麼開心,我以為你不小心考100了耶
自然.社會考的不錯,但數學跟我預期差太多了

考前我們兩個每天關係緊張
緊張到我都快要發瘋了
幾乎每天罵小孩的啦!
他讀書態度我非常不喜歡,拖拖拉拉的
專心度真的很差
叫他寫評量又抱怨東抱怨西的
才剛開始要唸書就想著要休息

老師社會小考,出了幾題填充題
想也知道,考試重點就在這裡
他考35分
老師要他罰寫六遍
寫的時候,坐姿勢不良,幾乎快要趴著
一遍就快要寫一個多鐘頭,緩慢
看他寫了四遍後,我把老師的題目原封不動的抄一遍,重考一次
結果,原來不會的還是不會
拿出他罰寫的一看,錯字連篇
他罰寫歸罰寫,記下來不會的是二件事情
乾脆叫他不要再寫了,因為對他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用口頭考,紙張考
才真正的背起來

考前二週.聯絡簿被老師寫不乖的事情
假日不能打電動
也好啦,專心唸書
結果,考前一週,又被老師寫上課不專心
他說,這樣也不錯耶,都不能打電動
就可以專心唸書了................@@

考試考完還一些評量沒寫完
繼續補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