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辰參加學校桌球球隊,下課留在學校練球
球隊教室這週整理當成畢業典禮場地
於是球隊暫時移到附近另一間小學練球

星期六我打電話詢問,球隊會長
如何將小朋友從學校帶至另一間學校練球?
會長說,教練跟總幹事會開車載小朋友去
聽完後就放心的讓辰辰去練球

回家路上
媽媽:你們今天怎麼去OO小學練球的?
辰辰:陳媽媽載我去
媽媽:什麼?不是教練開車載你們去嗎?
辰辰:車子客滿了啊!大哥哥們都坐滿了,我擠不進去
   陳媽媽載我去啊
我聽完簡直要昏倒了

陳媽媽是位很熱心的媽媽
但他的熱心,有時讓我很難接受
她的女兒跟麟麟是同班同學,兒子雖然跟辰辰不同班
但學校三年級參加球隊只有他兒子跟辰辰二個人

星期六,她很熱心打電話來給我
告訴我,如果我家人沒空,這週可以幫我載辰辰到OO小學
因為知道她是用摩托車載小朋友,而且她二個小朋友也都會去
也就是將會用四貼方式騎摩托車載小朋友
所以我撥電話跟會長確認有人會開車,再撥電話告訴她,
確定會有人載他們過去,我也才放心讓辰辰繼續練球
只是沒想到
我真的很生氣
第一:球隊並沒有派足車子來載小朋友
第二:沒有優先讓年紀小的先搭車
第三:放心讓小朋友搭四貼的摩托車

本來想要打電話給會長,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再度確認他們會如何載小朋友
後來,我想算了
因為,陳媽媽真的會很熱心的堅持要載辰辰
辰辰如果跟她說,媽媽不准我搭你的車
那......

學校人數逐年下降,球隊招生不易
教練下學期要到OO小學
球隊裡面很多人預計下學期都會轉學
辰辰球也沒打的很好,我打算不讓他繼續打
想乾脆就趁此機會停止了

跟辰辰溝通,他說早知道就不要跟你說今天的事情
哦!
我再度跟他說我為什麼擔心
最後,我們協議
這週暫停練球,下週繼續打球,打到不能打後再停止

再來說陳媽媽的熱心
她女兒也有在學跳舞,她知道麟麟在學跳舞後
也熱心的推薦她女兒的舞蹈教室,有多麼的好
並且說,她可以幫我載小朋友去上課
夠熱心了吧!
我光找要拒絕她的理由就想很久
我每一個理由,她都可以說沒問題的啦.....

她人是很不錯,只是她的熱心,讓我覺得有點承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