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2.13-大年初五
年初五,也有即定的行程
這天要去淡水沙崙附近的清水祖師廟拜拜
以前來這兒拜拜,是要看”爬刀橋”
就是一根像電線桿的,上面插滿了刀,有人從下面爬上去
這幾年就沒看到了,不知是改成時間了還是己經取消了
這幾年換去吃平安麵.油飯.湯圓囉
小朋友呢?我想他們長大對過年的記憶是
廟宇.吃平安麵.打彈珠


沒錯,各大廟宇一定類以的彈珠台
各大廟宇的彈珠台,形式還有不同哩
我喜歡這兒的彈珠台,投一元硬幣,中了出彩票的
所以最後孩子一定會換到獎品
不像有的投十元,十個彈珠.一次投一個
中了是掉彈珠,再把彈珠再ㄠ下去,最後彈珠玩玩了,沒有獎品

說到這天打彈珠,我要細細唸一件事
因為娘家人都會來這兒拜拜,所以彈珠台一半都被我們家人占據了
玩的要過癮,我都會拿100元,換二杯五十元的1元硬幣,讓兩個孩子玩
大家玩了差不多,獎品也換好了,走去吃東西時
這時阿公也下去玩了,他是先拿十元玩,玩好再找十元玩
辰辰,在旁邊看,後來,他看不下去了
跑去跟阿姨要錢,說阿公沒有錢,他想要玩
後來要到五十元,(忘了是我出的.還是阿姨,還是阿公)
跟老闆換了半杯一元的五十元硬幣
結果是他拿著自己玩起來了,不是說要給阿公玩的嗎?
最後他是每次拿一元給阿公,阿公玩好,再拿一元給他
不准阿公自己伸手到杯子裡面拿錢
讓我看的真的,生氣

吃平安麵.油飯.湯圓時間
沒去照相,是因為大家都用搶的,很難看的 
尤其一開始油飯上的時候
天啊!大家像難民一樣,搶食物
其實到後來,油飯都還會再出,根本不需要搶
但是這兒的油飯.麵.湯圓真的很贊,非常好吃
等吃飽後,我開始幫大家照相囉


靜靜跟表弟的兒子照相


要幫小朋友照相,你看永遠喬不好姿勢
真的很難拍


跟阿公.阿嬤合照
小p,要看鏡頭啦,你看後面做什麼
真是的.....@@


慧慧.阿公.阿嬤
看吧,才拍一個小孩而己,她也沒看鏡頭


跟阿祖合照,孩子大一點就比較好了,懂的看鏡頭

離開清水祖師廟,阿嬤建議去淡水的關渡宮拜拜
天啊!關渡宮真是塞爆了,車子塞了一個半鐘頭才到耶
原來今年的停車場比去年縮小了,而且是車子離開一台,才能進去一台
就這樣真是塞的一踏糊塗


關渡宮附近有很多少吃
辰辰吃臭豆腐.麟麟吃冰淇淋


拜拜好了,小朋友又吵著要玩
辰辰再玩五十元的彈珠


麟麟則花五十元,玩這個


她看中了這Hello Kitty的瓷器
果真被她丟中了耶


丟中的Hello Kitty的瓷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