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辰辰小一時有要求他寫日記
那時候他寫的很痛苦,痛苦指數超高的
後來就停了一陣子
辰辰偶而會去拿那陣子的日記本拿來看
看的過程,比看故事書還高興耶!!
我就會趁機說,可惜哦!
後來每天發生有趣的事,都沒寫下來就忘光囉

寫日記有時是痛苦的,但回頭看自己以前的日記是很有趣事情
我小學六年級後半學期,老師有要求寫日記
現在我還保存這耶,回頭看真的很有趣

最近看鈴amy跟孩子開始寫日記
葉子跟孩子們寫信
讓我也想跟孩子能夠利用文字交談
就跟孩子們說,媽媽也想跟你們一起寫日記
每天寫一篇,不要求字句多少
可以畫畫,可以隨便寫個字
但每天都要寫
麟麟不會寫字,可以畫畫,隨便畫
媽媽每天會在妳們日記上也寫一些話

實施二天,這回寫日記痛苦指數就降低很多
我都會在他們日記上寫下屬於她們個別的話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辰辰:七歲七個月
麟麟:五歲六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