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台語算還蠻會說的,有時去南部出差,都會被懷疑是鄉下來的
因為我會國台語交叉的說,對啦,就是台灣國語
不過兩個孩子,奇怪我看到他們就習慣說國語
所以兩個的台語就不好
辰辰上小學後,比較會聽一些台語,單字的台語也比較好一點
麟麟就不行囉
昨晚,麟麟被我玩了一會
我先告訴他,眼睛.鼻子.耳朵.眉毛.嘴.牙齒.舌頭的台語
然後開始玩遊戲
我唸其中的一個,叫她比出正確的位置
鼻子.耳朵,永遠弄不清楚
哈,真好玩
再多玩一項,【桃ㄇ】,她認為是【摸頭】
【桃ㄇ】是頭髮,【ㄇ桃】才是摸頭
哈哈...好玩好玩,晚上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