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前二天,辰辰抓隻老鼠回來
消失四天,本來以為牠死定了
跟同事討論,他說不可能
老鼠很會爬,你沒發現牠的蹤跡,是因為牠是夜行性的動物
嗯,很有道理,果然是養過四隻老鼠的達人
仔細想一下家中那裡有吃的可以讓他渡過這四天
...小鳥....
我養的白文鳥,籠子外面都會掉一下鳥飼料
就在第五天晚上睡前,在鳥籠外故意撒一湯匙的飼料
隔天早上發現那一湯匙的飼料,真的一點都不剩了
證明牠還活著....
就在我化妝時,看到牠的蹤影了
在老公的努力下,把牠抓回來了


因為抓到牠時,學校己經都放假,根本沒辦法抓還同學
同事因為曾經養過多隻老鼠,家裡大大小小的籠子一堆
要了這個小小的塑膠盒

第一次幫牠整理窩時,辰辰抱怨他像個傭人
氣的我,準備馬上聯絡同學,將牠送回
結果,聯絡簿上沒有這位新同學電話
問了老師,老師說他的電話也都放在學校,不在身邊
聯絡同學失敗

我發了那次脾氣後,
小朋友二個人會一起整理,辰辰還幫牠做了個房間
還一起幫牠取名字,叫"小猛"
因為他實在太猛了

小朋友幫牠整理時,不用我插手
我又發現老鼠只有二年的壽命
也就是說,我最多只要忍耐二年,牠就會...走了
那就讓牠待下來好了


即然要讓牠待下,一定要有個活動空間
我的好同事,聽到我要收養,又送了我這間豪宅
就在過年前,也幫老鼠換新家

到目前為止,我幾乎看不到牠
因為白天牠都待在小窩裡不出來
現在小朋友二個人也都會合作幫牠整理家

嗯,小猛,可以繼續住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