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車禍讓我想起第一次的經驗
81年專科剛畢業後,某假日下午
高職同學,找我去淡水沙崙玩
她才剛學會騎摩托車
技術還不是很好,車子剛起步,車頭會晃個二下那種

快到沙崙時,被一台轎車撞到左手的手把
車子就倒了,我想我可以有翻滾
因為我的左後腦勺撞破了,縫了幾針
兩雙手都有擦傷,臉也有
當我撞到時,自己還可以爬起來
剛好遇到路過開著小貨車的一對年輕人,送我去醫院
那時候,都不會想到要謝謝人家
只在車上,摸到從頭上留下來的血
就擔心的哭了

到了醫院,我跟好友兩個分開被急救
因為我頭部有受傷,所以無法走動,躺在床上
同學狀況比較好,可以走動
後來,同學來找我
說對方要我們賠償(我忘記多少錢了)
(不過,在那時候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大筆數字)
天啊,我們那有錢

我從未發生經歷或了解發生交通事故應該如何處理?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好友事情發生後沒通知家裡的人
只通知剛分手的前男友
在我建議下,請她幫忙通知我家裡的人

好友去聯絡家人時
對方來一個人年輕女孩子,留下來跟我談
(一看就不是什麼好女孩)
她說你們快點拿錢出來解決
我還有一票朋友在等我們耶
不要浪費時間了

最後,終於等到阿母阿爸來了
去警察局談,(那時我還是躺在醫院)
阿母很生氣,堅持對方要負擔全部的醫藥費
依阿母個性,本來她是可以都不追究的
實在是對方太過份了
想要給這群年輕人一點教訓
好友的母親,不了解,就說不然她們付
果然,沒有共識
後來,阿母說算了,我們自己負擔

回家後
我在家躺了好久,又去打了好幾次顧腦的點滴
兩手都受傷,無法抬起來
連著好幾天都是阿母幫我洗澡的
唉! 那時都二十幾了,還讓阿母洗真尷尬
經歷這件事後,最大的感受就是
出事情一定要通知家人及交給警察處理

這場車禍在我的右手留下這個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