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源:莎莎-酸白菜豬肉水餃

材料:
酸白菜約半顆、高麗菜6~7大葉、豬絞肉50元
鹽1/4小匙(如果酸白菜很鹹,就可不加)、香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我有多加了醬油.一點的蠔油,家裡沒有胡椒粉沒放)
作法:
1、 高麗菜和酸白菜洗淨,入滾水川燙→瀝乾→放涼→切細末→再次把水份擠乾
2、 豬絞肉順時鐘攪出黏性→加入調味料拌勻
3、 菜和肉等到要包的時候,才加在一起(比較不會一直出水)

細細唸:
 酸白菜真的蠻難買的,我逛完一個小菜市場沒看到
 就跑到松青超市,也沒看到
 再回到菜市場,重新再找一次
 呵呵,在買高麗菜時順便問老闆有沒有酸白菜
 老闆拿出剩下的半顆的酸白菜,七十元
 高麗菜七十元,豬絞肉六十元,水餃皮三十元
 
 酸白菜弄一點煮了酸菜白肉湯
 辰辰:這是什麼湯啊,怎麼是酸的....@@
 ㄟ,你真不識貨,這可是酸白菜耶,當然是酸的啊

 這回也把高麗菜川燙後來包,第一次準備這樣的材料
 馬上包個十個當晚餐,請辰辰試吃
 辰辰:怎麼也是酸的.....@@
 慘了,不合他味口,這水餃是為他包的耶
 因為平常晚餐,我跟麟麟都在娘家吃
 他都跟老公很少回娘家吃晚餐
 我如果沒弄水餃,兩個人都是外食
 包一點水餃,他們偶而就可以在家吃東西
 如果不合他味口,這可怎麼辦 
 加了點醬油,再叫他試吃,果然接受度就很高了

 下回菜可再加多一點,讓他們多吃菜少吃肉
 味道如何,覺得還不錯
 只是如老公說的
 我弄的水餃味道就是少了點阿母的水餃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