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辰辰其實沒看過〔再見!可魯〕,只有瞄到我看電腦下載的影片
老師有在學校,跟小朋友談她看這部片的感想
然後不知什麼因素,讓他開始想要養一隻狗
從星期五中午打電話,跟我魯
晚上回家繼續魯到十一點多

最後我要求他先去調查全班
那些人養狗.什麼樣的狗.
誰餵牠吃東西.一天吃幾次.
誰帶牠散步.誰幫牠洗澡.
辰辰:我不想等到星期一上學時再問同學啦

又改變方案,改寫
為什麼要養狗
查有那些狗,特質是什麼
辰辰他覺得我在為難他

對!我是有點想要刁難他
另外想要使用拖延戰術
再來想讓他了解狗及養狗基本知識
他什麼都不願意做,從寫同學報告,不願意
上網查狗資料,從寫二十幾隻狗,刪到十隻狗
他還繼續討價還價,最後我生氣了
不准養狗,他把寫了一些的報告揉掉

星期六,我帶他到附近狗店,因為太早到了
九點就到了,等到十點狗店還沒開
這一個鐘頭,他問我好煩
辰辰:為什麼大人就那麼好,想要養狗就養狗
辰辰:為什麼妳要養狗(我曾經養過狗),就不需要了解這麼多事,
他問到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
如何回答,可以讓他心服口服
我一時無法回答他

我發現我實在不聰明的耶
沒辦法回答他的一些問題
我會生氣是因為技窮,所以用獨裁方式壓制他的想法

經過我一個下午上課時想,還請教同學後,我知道答案了
同學建議我,如果無法拒絕
那就趁機培養他責任,先叫他提出Proposal
裡面寫明要幫牠洗澡.餵食.散步,然後貼起來

另外我也想好,為什麼大人可以自己決定要養狗答案了
其實我們大人不是想要養狗就養狗
因為我們決定要養牠,就會負擔起照顧他義務
當然也有很多人不是這樣的,不然不會有流浪狗
雖然你都承諾會如何如何照顧牠,我怕到時你會沒有負擔起養他的責任
結果換我養,而我又沒有辦法多餘時間來照顧狗
最後牠變成沒人愛的狗,沒人照顧的狗,流浪狗
所以我會拒絕

好了,我想了好說詞
回家準備接招
結果,他沒有再提狗狗的事
我也不敢再提,怕他會繼續魯
有人說,他不提,是因為提了也沒用,又會被罵
而我,不提,怕他魯我…..

可魯後遺症,在我家暫時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