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辰,小學四年級
一直都沒有上安親班
我認為小朋友唸書本來就應該自動自發
安親班是給一些雙薪家庭,為了安全起見一個託顧的地方

我實在是受不了他,12/05決定把他送去安親班
一大早上學路上,跟他說
媽媽:決定要讓你去上安親班了
辰辰:我一定會好好唸書,為什麼你就不相信自己的兒子?為什麼不給我機會?
媽媽:有,我一直都很相信你,就是因為相信你,才會四年了都沒送你去安親班

他上了四年級後,每天功課幾乎都寫到十一點
他有專注力不集中及動作緩慢的問題,再加上老師功課比別班多一些
功課寫的太晚,隔天小考就沒時間復習
小考就考不好,因為考不好,老師罰抄寫
因為罰寫,功課更寫不完
因為功課寫不完,睡眠不足,寫功課時就會打瞌睡
因為打瞌睡,功課寫的更久......
功課寫的太晚.就會被我罵,考試考不好也會被罵
我不停生氣,倆個關係更不好
就這樣不停在惡性循環

早上說完後,氣氛很僵,幾乎要在路上吵起來了
當天陪著他們班上出去校外教學完回來
跟他在談一次
媽媽:你去安親班,功課可以很早就寫完,如果不小心考試考的很好,就可以玩電動,如何?
他想了一想點頭答應

已上安親班快要三週
感覺很好,每天回家他功課都寫完了
雖然,他還是在那晃來晃去,不過,偶而可以抽點時間看書
英文補習班考的小考單字,也都能考的不錯

但安親班老師,好像就慘了
因為他總是最後一個留在教室寫功課的人

原本,辰辰參加學校桌球校隊
星期三.五下午不能參加集訓
就被退貨了
好可惜,這樣就少了運動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