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辰辰,五年級上學期,第一次段考成績
國語:87
數學:90
自然:80
社會:91
英語:84

◎ Open-Book也找不到答案
社會要背台灣的河川
我問過安親班老師,要記住河流的位置,在東部?在西部?
變化題,會問某某河流,流至太平洋,還是流至台灣海峽?

辰辰好幾次在出去的路上,出題目考過我,也考過爸爸
發現他自己都不知答案是什麼???

我發現他根本不會,找了一天準備幫他複習
媽媽:老師要你們背那幾條河川??
辰辰:我怎麼知道???
媽媽:不知道。(我火大了)
因為他連翻書尋找的動作也沒有,挨我罵後
還是我幫他在課本裡找到......@@

◎ 不想上安親班
他跟我反應幾次不想上安親班,我都不理他
他再三保證,他在家一定會專心寫功課及看書
呵。。。這是永遠不可能的事

在考前星期六晚上十點多,他又再跟我說一次,這回眼眶泛紅
我驚覺,代誌大條了
拉他到房裡聊
才知道,
安親班老師出了些功課,明天要上安親班
沒寫完要罰錢,他不想被罰錢
怪怪。。。。
媽媽:功課沒寫完,就快點寫,寫完就不會被罰了啊
辰辰:可是功課太多,寫不完
媽媽:剛才你有時間看電視耶!
。。。。。。。。。。。。。(我跟他說了很多)
我說完後,去寫了一會兒
辰辰:說他想睡覺
媽媽:那先去睡,明天早點起來寫
隔天,他老兄睡到自然醒,早上八點才起床....@@

我去找安親班老師談後,
原來,老師出的功課,是他在安親班沒寫完的考卷
已經拿給他好幾天,都沒有寫,老師沒有辦法情況下
要他們自己選擇處罰方式,是他自己選要罰錢的

安親班還是繼續上,不能逃避

◎ 聯絡簿又被寫不乖
老師寫著:
上課不專心,忘記帶美術用具2次,與他人爭執提醒後雖改進,但隨後又再犯,請家長協助指導

從小一到現在,每學期聯絡簿,都會被老師寫上不乖的事情
很煩耶
處罰星期六日不准玩電動

今天晚上,他很開心的跟我說
老師說他最近變乖了

兒子,加油!

◎ 英文考贏江同學
江同學,住在我們家九樓的哥哥
二個同年,但不同班,成績很好
辰辰說:
媽媽這次英文我考贏江同學耶!他說之前在外面補的英文全忘光光了
這回又沒複習,才考83分

兒子,你才考贏1分而已

◎喊口號
考前,他又開始喊口號
媽媽,這回考試,我要四科全部一百分
嗯......................
我已經聽過他喊過,要考第一名,要考前幾名的口號了
但................離那還有很遙遠的距離

◎青春期
昨天晚上他不知那根筋不對
我跟妹妹在討論事情時
他從旁經過說:
等我青春期時,內褲我自己洗
媽媽:好啊,那你要不要連全家人的一起洗呢?
呵......

◎被媽媽打
昨夜裡,我作了一個夢
要打電話向公司請假,可是有個小孩一直在旁邊弄我的電話
我非常生氣,打那小孩
結果,哈.....睡在我旁邊的辰辰,在睡夢中被我海扁一頓
我開張眼,看他扁嘴哭哭了
連忙安慰他,可憐的辰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