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一個已離職小楊,來公司找我
隔天甲,打內線給我
甲:昨天我回家搭公車,看到了小楊,我想她一定來找妳,她最近好嗎?
我:還不錯吧!!1
甲:工作順利嗎?
我:應該可以吧,現在公務人員,不比以前了,不見得會輕鬆的
甲:那她有沒有後悔離開這裡啊???

當時那同事離開公司,職位薪水都比現在工作高很多
她因為孩子決定離開公司,到公家機關,為了能好好照顧孩子
還記得她之前工作常加班,有次兩個女兒沒人照顧,臨時托隔壁的伯伯
這種情況,真的非常恐怖.

我能了解甲為什麼想要知道小楊後不後悔?
公司在民營化時,我們這群具有公務人員資格的,
都在猶豫到底要留下,還是去公家單位,
幾乎高考的都走了,普考一半留下,我們是選擇留下來的
甲,可能只是想定自己選擇留下,是對的吧!

我想說的是,其實何必去問後不後悔呢??
因為離開某項工作或某個愛人
都是自己深思熟濾,才做下的決定??
我們無法在新舊工作同時進行,再來做比較
離開,就離開了
舊的一切,都只是假想,如果我繼續留在那工作會如何如何
那真的都是假想
事實上,他們己經離開,很少你會聽到己離職的人說後悔的啦
所以我不會問她們後不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