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記辰辰放暑假第二天
早上8點多,我還開車在路上,手機響了
一看寶貝兒子
又是打來問功課要如何寫
告訴他我在開車,沒辦法講電話,就切了
他一開始寫功課,我馬上就會曉得
因為手機就會開始響不停

下午2點多,手機開始響了
兒子又睡醒,開始寫功課囉!!!
辰辰:媽媽,我一題數學不會寫,
小明帶15元,去買一個12元的東西,還剩下多少錢??
媽媽....無力中.....拜託,這樣的題目你明明就會,到底有沒有用腦啊????
媽媽:你自己好好想,我不會
辰辰:你不會,還敢出這題???/
媽媽:(真是欠扁小孩),題目不是我出的,是我買評量的
更何況我離你這麼遠,要怎麼說你才會明白,可不可以去問樓上的阿姨???
或著自己再用心想一想啊
辰辰:我有想啊,從早上想到現在都想不起來
媽媽:................(這樣題目要想這麼久嗎????)

後來我們就在生氣掛電話,電話響道歉,生氣掛電話中一直反覆
這樣的題目不知教過幾次,他明明就會啊???
我認為他根本不想花腦筋去想
他只要我給他兩個答案,其他的,他都聽不進去
一個答案:直接告訴他是 15-12=3
一個答案:你不用寫了,回去我再教你
其他的答案,他都不要聽.....
曉得了嗎?
當然我最後給他的答案就是:這題不用寫,回去我再教你

晚上回家,找老公來教他,或許換個人教會聽的懂
老公拿了錢及飲料,用假裝買東西來教他,希望他有聽懂
等明天,寫評量看看有沒有效果囉

辰辰:七歲1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m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